2012年9月20日 星期四

【工作紀實】海報家庭代工生產線


時間越逼近十月,辦營隊的焦慮就漸漸靠近。
海報設計是一個重要的起點,主形象確立之後(採用插畫家王樂惟的圖),在眾多排滿滿的工作行程當中,海報就"撲通"地生出來了。
當初規劃的主視覺其實有兩個,最後經由客委會評選擇出了第一款(提案A):


提案時的兩款主視覺設計




雖然我個人在做的時候比較喜歡提案B的活潑感,但提案A淡淡的文青氣息似乎更引其他人入勝,所以最後就依大家的意見,選了提案A。


最後定稿海報



其中把"野"的形象置換掉,強調青年的"力",以手寫毛筆字來勾勒那種力道。(雖然怎麼看都還是可愛感居多‧‧‧唉,我的毛筆字@@")

因為要趕快緊鑼密鼓地把消息放出去了,所以定稿之後幾乎是以飛快的速度將海報送印,(謝謝精點吳老闆,總是充當我的救火隊);終於在周二,海報寄到了協會;我、豆子跟阿斌哥立刻組成生產線,開始進行海報加工的寄送前工作。

生產線三人組

"把生產線拉出來~動作單一化!"阿斌哥一副很有經驗地喊著口號。
於是,豆子割寄送地址條、阿斌哥上口紅膠、貼縫,我最後則是蓋印章。






感謝郵差傳遞訊息,把海報帶到這些地方
摺好,蓋上官印!
我們的母校,也加強宣傳喔!!




照片為證,發給你們囉,不來怎麼行呢?



一直到近兩個小時,我們三人才大功告成。那時已經超過郵局寄送的時間了,只好星期三發送出去。隔天一早我就去郵局堵,一共寄出了全台灣一百八十多間大學院校,希望大家收到這份充滿手工感的海報信息時,可以想像我們在這個八色鳥協會的大桌子上,三個人埋頭拼命割紙、黏貼、蓋章的樣子。就著美濃美麗的夕陽,我們是吃苦耐勞的 NGO Worker!土法煉鋼是我們的長才,哈哈(苦笑~~)。

郵局之外,就要仰賴其他各地的朋友幫忙我們去寄發啦!
這是眾人之事,相互交工的美麗作品 :)









1 則留言:

  1. 雖然很難抉擇
    總括而言應該是提案A比較好啦 給人有團體感
    B的文藝氣息太過重了 暗示不好玩感覺
    背景只有一人 導致整個印象被弱化
    文宣的東西 畢竟還是要考慮到現實效果
    不過那個"力"很有畫龍點睛的效果!

    回覆刪除